Tuesday, August 28, 2012

廚房改裝

對我家來說,廚房是家裡最重要的空間。 我的廚房是在1943 - 1960 年間蓋造。它的形象和功用無法配合現代的生活。尤其在廚房和餐廳只見的櫃檯,30 年前可能非常流行這種設計(增加表面可以放東西的地方),對我們而言,不僅是個垃圾堆收的場地,它造成廚房和餐廳進出的阻礙。 

今年天氣比前幾年氣候暖了很多。和老公討論數次之後終於決定把這個看來老累的廚房全部改裝。幸好我以前在醫院是工程部主管,美國室內設計和工程勞工價格非常高。  我就自己設計心裡想要的廚房。設計時間大約花了一月多然後我到店裡去定買廚櫃.  美國的 Home Depot www.homedepot.com 是個全國有名的傢俱修護工具中心,我前後花了五六千買廚房改裝所需的東西。


改裝之前

在建造期間,我們發現前屋面一段木頭主要玎璫部份已被白蟻吃光,房子在這方看起來有些一邊輕微斜落。請了木匠專家來重新建造,但對此完成日期推後一個禮拜。 在這段期間,每天帶家人在外吃飯,小孩非常快樂,每餐吃了50-80 美金,當父母的個性節儉,吃了不是不高興只覺浪費辛苦賺的錢一倆個小時內消失無蹤。四週過後,終於開始成形,廚櫃一個一個裝釘根據我的設計,冰箱,瓦斯爐,微波爐,洗碗機也準確安裝。上個禮拜天,我們的水工員把廚房的水龍頭接於水源,我們可以開始在新廚房燒煮清洗。

現在我們每天享用我們的新廚房,回想工程的過程,這些不方便和頭痛的事務到我眼前美麗的廚房地方,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