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霜地博物館 (Frostville Museum)

博物館網站

在美國,你若不會開車或是沒有車,生活品質因無法盡快行動會受到影響。因美國土地龐大,且美國人對商業和私人住宅區清晰分開;他們非常注重個人權和生活範圍,所以呢,很少看到商業樓頂又有住家尤其是在郊區。美國人喜歡擁車開車,這是代表個人自由的象徵。

我們幸運,在我家過個橋就是個古式建築博物館(Frostville Museum)。走路大約5 分鐘。 在2005 年開始,歷史俱將這些兩百年多的建築物一家一家從另外城市搬來此地。最明顯的建築就是這教堂。今天我有個機會和歷史具的 財務負責人兼附董事 大尉(David) 和前任董事 保羅 (Paul) 談談這教堂重修的過程。他們說從來2005 年開始,很多義工幫忙修蓋教堂,拆除壞的石膏板, 安裝新的彩色玻璃窗, 打蠟原木地板和教堂座位,他們捐獻屋數時間把這教堂復原如同它成立的狀況。在2008 年八月, 歷史俱將此教堂重新貢獻開放。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在此舉行婚禮;尤其附近風景完美,在此婚禮舉行了很多。婚禮所照的相片如同從神話故事畫出,令人驚嘆嫉妒!在教堂頂樓有個手拉的大鐘樓,每次聽到這鐘響,我的心境就覺的飛到一個世外桃源的仙境,平靜的感覺無法描述。David 和 Paul 很謙虛的說教堂的建修還是要繼續因為很多部份還需要仔細處理才能完全將這教堂的原目驕傲的顯示。從他們的眼神中我體會他們對古物建築的熱愛和貢獻。他們說經常想象以前人如何生活,如何崇拜,建修古物供給他們一個物價的機會和過去的人事接觸。

我們進入木匠屋觀賞。這個建築物於1831 年所蓋聯邦式的房屋。今天這裡有許多女義工幫忙介紹講理18世紀人類在家吃喝睡的方式。這個房子有五個火爐, 樓上是主臥室,地下室有個大火爐用來取暖和烤食物。樓下有個客廳,飯廳,廚房。他們煮飯的方式讓我回想到我的外公外婆的家, 在台南嘉義梅山, 他們有個由石頭造的大廚房,有時他們用廚房熱水來保暖。

霜地博物館還有其它的建築物, 我們希望他們能快把個18 世紀的學校搬過來。來觀光是免費,歷史俱只收獻金。你若是個念古的人, 這裡是個起頭懷古的好地點哦!

霜地博物館

教堂

教堂木石講道台


教堂前

<左>大尉(David) 財無管理兼附董事
<右>保羅(Paul) 前任董事

彩色玻璃窗

木匠屋

學校地

古式琴

娜妮(Noreen) 義工

義工彈古吉它

主臥床

織布機

嬰兒房

黛比(Debbie) 義工

寶寶床

比利(Bill) 和老式的爆玉米花機器

聖誕樹

聖誕樹裝飾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